巴比倫的寶藏

有ㄧ本書叫巴比倫致富經典,他說把每月10%存下來20%清償債務,若沒有債務30%存下來。這是千年以來簡單人人都可以做到的,這是什麼?這是你想變成有錢人的第一步。

關於金錢,羅伯特清琦說金錢的多寡取決於你的財富智商。好,剛剛所提到的30%儲蓄就是主財商,你所有的金錢流動、投資,都是在幫助你的主財商,其他的就是輔財商像你提到的投資基金、股票、房地產都是在加速主財商的運作。現在我必須要你認清一件事,現實生活中能用現金取得再賣出的物件他的投資報酬率頂多10-15%。當然我會這樣說是指很平常到處都有的狀況。真的有報酬率超高得情況她通常有ㄧ個特色,它使用別人的錢。也就是槓桿。使用槓桿是有副作用的,也就是你可能更虧錢。既然金錢有槓桿的概念,你的思考模式當然也有槓桿思考模式,我希望從現在開始你可以跟我一樣擁有槓桿思考術!任何投資或做任何事都一樣,一開始的槓桿支點要正確。很多事都是一開始就錯了,當你了解槓桿支點之後回到最初的想法-你要變有錢,於是形成槓桿支點-累積存款。想要在基金、股票、房地產中賺錢超過10-15%沒有下對功夫研究,可能還會搞到賠錢。基金有很多很賺錢的錯覺,多頭進場與空頭進場是不一樣的。基金的特性就是穩,如果你把槓桿點放在10%的物件你就穩的不得了,如果你想2年翻倍那你可能摔的很慘。股票這種東西很需要個人功力,有句話說跟這領域最強的人學習。你知道我再說誰吧,如果你知道最難學的部份在哪裡你可能學的特別快。房地產抗跌性極高,導入低利率房貸,如果你熟析的話可形成低風險高報酬率的投資物件。

我說這麼多,你還是不會把錢變比較多。沒錯但是你學會了最有價值的東西-主財商,當你養成儲蓄30%後。你就比一般人強很多。在這段期間,你要下定決心致富變有錢人。如果你的目標是舒服就好那你可能三餐吃飽而已,如果你的目標是變有錢那最後你可能舒服的不得了。要投資要先做功課,先從增加自己的財商做起,好書是你的好老師,別忘了接下來的活動都是保護你的主財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