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被誰陰了?
















期末考結束了!又是一學期。怎麼有突然脫離老鼠賽跑的感覺,我看我是中毒太深,以為自己是老鼠的化身哈哈。現在有ㄧ個強烈的想法,我要改變我自己。經過幾個月的努力,閱覽十幾本書籍,心靈很充實,感覺心很大你想不想也跟我一樣暢快呢?加入我的行列吧,打造財商180。

各位老鼠,您是否有想要好好振作、從今天起努力、立定新的目標等等很棒的想法,但是兩天後又回到日劇洋芋片的懷抱、打開GGC對Orc念念不忘。恭喜你,你還是一隻老鼠。怎麼會這樣呢?明明我已經不想吃洋芋片了可是手還是去點GGC。其實你被陰了,你被大腦不理性的運作模式給陰了。我這裡提到的不理性其實就是人性啦!人性就是很哭腰的舉個例子,你知道人類在清醒的時候會明白的告訴你不可以對小我三歲的學妹毛手毛腳,可是當人類性高潮的時候同意非禮大自己10歲熟女的人不在少數。我這就是要告訴你當你清醒的時候和充滿舒適感時,大腦的感受和判斷力是不一樣的。好啦當你了解其實只是兩種狀態下感受不同罷了,那又如何改掉自己的欲望、壞習慣呢?給你一杯水,要幹麻?把你刷到快爆炸的信用卡丟進去,整杯送他進冷凍。好戲上場了,這一個月最新款式LV明牌包包要價50000元,一如往常的你又要刷他個痛快~哇!!透明如水晶一陣虛無飄渺後,你在上面的簽名慢慢從放大的樣子進入液體環繞的狀態。解凍的過程真是一個好方法,讓你可以更加清晰的思考。在日常生活中人人都需要學習對自己放緩慢術,享受這解凍的過程。碼的你再說你是上癮了改不了之類的話,我就把你丟到冷凍庫裡!

好吧今天就教你一句超強心法,在你腦袋中的想法不是產生就是消耗,不是增長你自己就是削弱你自己。把它跟剛剛的大腦不理性防範認知結合你的功力又更上一層樓了QQ具備了這些know how再來談改變自己與怎麼打造財富智商180好像又向目標近一步了。沒錯!你知道養成大習慣要從小習慣開始嗎?給你一個範例好了,不是老鼠的都知道巴比倫致富經典告訴你把每月收入的30%儲蓄下來永不使用。有人說他有1個月沒做到的的話他就要把手砍下來,用膝蓋想也知道不用半年他一定四肢都不夠用。這違反人性運作嘛,一點緩衝空間都沒有,千古名言最沒用的就是立定新的志向。正確的作法應該是槓桿點放在一年12次當中成功儲蓄8-10次,12大於8允許有失敗發生的機會,不違反人性再與強制每月扣款的小技巧結合小習慣累積成大習慣,量化完成的事項有助於提升動力,看到自己今年到第九月了成功存款9次,怎麼想都覺得自己要達成一年12次儲蓄30%的目標。

不斷的立訂新目標就好像以卡養卡沒有脫身的一天,我當然不是說你不可以有目標,我反而要你有超強的目標,強到是目標在跟隨你。這裡說的是心中的藍圖,是自我知覺、自我認知、自尊。
我在說什麼?我在說你內心建構的如何去做與真正去做的那一個環節!!!!!這個環節如此重要,找到環節浴火重生,人生真正掌握在你手中。

沒有留言: